Tuesday, August 30, 2011

(神奇!!) 酵素能分解塑化劑??!!

利用多種有益活菌去發酵提煉出的「共生菌酵素」,經動物實驗證實可快速分解塑化劑污染 2011/08/31 經濟日報 知名生技公司日前發表一項針對分解塑化劑毒性的解決方案,即利用多種有益活菌去發酵提煉出的「共生菌酵素」,經動物實驗證實可快速分解塑化劑污染,餵食這種共生菌酵素的老鼠即使食用含有塑化劑的食物,睪丸和卵巢均能維持正常。共生菌酵素是利用啤酒酵母菌、嗜酸乳酸桿菌、龍根菌雙叉乳酸桿菌、靈芝、冬蟲夏草等多種有益活菌群及珍貴菇蕈食材共同發酵萃取業者宣稱,該實驗室在SGS嚴格檢驗下,實驗證實在濃度8.1ppm的塑化劑DEHP原水中加入此共生菌酵素液,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達到百分之百分解DEHP的效果。經過動物實驗發現,讓實驗老鼠食用含塑化劑污染的飼料,若同時餵食共生菌酵素,與餵食正常飼料的老鼠相較,公老鼠的睪丸和雌老鼠的卵巢均不受影響,和正常老鼠一致,而沒有餵食共生菌酵素的老鼠,睪丸及卵巢均則顯縮小,顯示共生菌酵素確實具保護作用。業者強調,因為酵素本身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而共生菌酵素的活性則又更高出許多,所以將共生菌酵素用在動物實驗上,結果顯示確實具有保護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