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溫啟邦教授與美兆合作 刊登The Lancet

每天運動15分鐘 每週90分鐘死亡率降低14% 壽命延長3 2011/08/31 經濟日報 美兆健管機構與國家衛生院溫啟邦教授合作的「降低死亡率、延長壽命的最少運動量」研究報告,日前刊登在醫學權威期刊-The Lancet》網路版搶先向全球放送。結論是溫啟邦教授提出的運動建議為「每天15分鐘、每週90 分鐘」,也就是每天只要運動15分鐘,每週六天共約90分鐘,就可降低總死亡率14%,癌症死亡率10%,心血管疾病死亡率20%,延長壽命3年。這項突破性的新發現顛覆「運動333」,即每週三次運動、每次30分、維持每分鐘心跳達130下,或每週運動150分鐘的現有觀念,讓世人首度了解到:少量而持續的運動對健康大有益處,而且容易達成。這項研究報告是溫啟邦根據美兆健康管理資料庫,從1996年至2008年,共計416,175名(男性199,265名、 女性216,910名)個案,平均追蹤8.05年的資料統計分析。調查顯示,高達54%的人不運動,只有22%的人從事低量運動,結果發現:低運動量組(每天1分鐘,每週共90分鐘的運動量)與不運動組比較時,全死因死亡率減少14%,平均餘命多出3歲。另外,每天15分鐘的運動量之後,每增加15分鐘將再減少4%的全死因死亡率。相反的,不運動的人與低運動量組相比,死亡率多出17%,但要是他們願意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從事低量運動,則可以減少六分之一的死亡率。這樣的發現,可運用在各年齡族群、性別,且對有心臟血管疾病風險的人也適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