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健保局人事佈局.. 先破局??

掌健保局 邱淑媞「沒這回事」 2011/08/21 聯合報】總統大選在即,傳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將接掌健保局。邱淑媞昨回應「沒這回事」,盼外界勿以訛傳訛。不過據熟知邱的人認為,公衛出身的邱淑媞,應無意願接管健保,恐怕是「有心人在放風聲」。據傳,衛生署長邱文達已簽署公文,擬調邱淑媞為健保局長,健保局長戴桂英轉任國健局長;邱文達現在人在美國,拜會美國衛生部官員,並到杜克大學演講台灣二代健保,但人事案目前暫緩中。邱淑媞強調,並未聽聞此人事安排。昨天媒體報導她對健保業務的想法,她曾致電戴桂英,表示並未對媒體說那些話,再以簡訊告知記者,「未曾論述將要如何如何等等,懇請勿以訛傳訛,以免影響兩局同仁之業務推動」。邱淑媞說,的確曾與邱文達討論過,國健局及健保局重疊的業務,除此之外,並未在其他場合表示過意見。若被徵詢,是否有意願接掌健保局?邱淑媞說:「不願評論。」她也提到,身為公務員,人事調動是長官權限,公務員無權表示希望,或有無意願擔任「那個位置」。不過,熟識邱的人認為,健保局雖掌理五千億元預算,但健保局只是執行單位,公衛及家醫出身的邱淑媞,到健保局難以發揮,接掌健保的個人意願應不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