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旭東海普(東洋)明年上市….

生技股搶攻十二五 活力旺 2011/08/21 經濟日報】生技族群五鼎(1733)、佳醫(4104)、東洋(4105)等,在大陸醫改、十二五規劃的激勵下,第三季營運動能強勁。其中,五鼎目前積極規劃大陸建廠計畫,而佳醫則和大陸國藥合作,持續搶進大陸醫療通路;東洋轉投資大陸公司旭東海普,也將於明年上市。法人表示,由於大陸積極推動的醫改政策,且糖尿病、血液透析、醫美及學名藥、抗癌藥等市場規模龐大,商機可望超過 3.75兆元,將帶動台灣搶進大陸市場的生技產業,今年營運看旺。五鼎由於新舊客戶同步挹注,讓7月營收亮眼,達1.71億元,月增3.3%。法人估,五鼎第三季將優於第二季表現,其中美國MedicareBayerArkray訂單持續成長,歐洲有新的通路商客戶,將讓單季營收上看5.8億元,季增率也可望挑戰20%。此外,五鼎也持續攻入雲端、遠距照護市場,並為已經成熟的老年化市場鋪路。值得注意的是,五鼎近期也傳出,將進一步攻入大陸糖尿病市場,並規劃在蘇杭一帶設廠。五鼎表示,目前將尋求國內或大陸當地企業,一起進軍大陸市場,新廠也將在第四季以前動工,短期內新廠將負責代工及外銷業務訂單。專以血液透析、醫美、長照為主的佳醫集團,今年進軍大陸的布局積極,除已經和大陸國藥合資成立御佳醫療外,近期也已在上海、北京成立通路,已取得30餘種產品銷售執照。法人表示,第三季為佳醫旺季,非合併營收可望達8.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也可望維持0.95元水準,全年EPS有挑戰4元的實力。此外,近期佳醫大陸事業部分,近期也傳出第四季前可望先取得醫美、牙科醫療執照,為營運注入新血。另,佳醫集團轉投資的ABH,近期也積極擴張營運規模,將在年底前增加到3,000個床位,搶攻長照市場,今年可望貢獻數千萬元獲利。東洋在大陸布局方面,也進入收網階段,轉投資公司旭東海普,規劃於明年在大陸上市。東洋表示,為策略性引進外部資金,將在第四季前處分東洋對旭東海普的持股,預估第四季將先認列3.6億元獲利,但明年會進一步買回原本的持股。此外,東洋子公司東生華,在上半年交出亮麗成績單;法人估,東生華上半年獲利超過億元,保守估計,EPS也在4元的水準,即使考慮不確定因素,全年可望突破6.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