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雜種不是壞事..!!

現代人的祖先通過"雜交"提高免疫力  20110828日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8月27日電 美國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科學》雜志上報告說,現代人的祖先可能是通過與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等古人類雜交而提高了種群的免疫力。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26日報道,美國斯坦福大學等機構的科學家通過分析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化石的遺傳信息得出了上述結論。研究人員將化石遺傳信息中與白細胞類型相關的部分與現代的歐洲人、亞洲人和非洲人進行了比較。他們發現,有超過70%的亞洲人繼承了與古人類相同的白細胞類型,在歐洲也有超過50%的人繼承了相同的白細胞類型,而在非洲只有不到10%的人繼承。根據現有理論,人類起源于非洲,古人類在距今44萬年至27萬年前離開非洲,而現代人的祖先在距今7萬年至6萬年前走出非洲。這項研究顯示,現代人的祖先離開非洲來到歐洲和亞洲後,與已擁有適應當地環境的免疫力的古人類雜交,從而分享到了古人類的免疫功能,之後,有利的基因在現代人中得以擴散。尼安德特人是早期曾統治歐洲大陸和亞洲部分地區的一種古人類,大約在3萬年前消失,被智人也就是現代人所取代。丹尼索瓦人是在距今約3萬年前與現代人的祖先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個神秘人類種群。考古研究顯示,他們有可能是中國古代東北民族肅慎先民的一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