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MD Anderson與美兆合作 強化健康人基因庫與問卷資料比對

美國癌症研究機構MD Anderson訪上海美兆體檢中心 京報網 20110815  基於早前美兆與MD Anderson簽署戰略合作合約,計畫結合雙方的技術與資料庫,建立全亞洲第一個「健康世代資料庫」。在雙方已有明確的階段目標後,為了加強交流、讓合作關係更為緊密,近日MD Anderson院長John Mendel sohn博士協同其夫人蒞臨上海美兆健康體檢中心,親身瞭解美兆在健康體檢、健康管理以及基因工程領域的投入與貢獻。(全球知名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enter成立於1944年,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市,在美國USnews最佳癌症研究醫療機構中排名第一,對癌症的臨床、研究、教學及預防方面是最具指標性的。)此次隨行的還有該機構的癌症疾病中心吳息鳳博士與中國臺灣地區衛生院教授溫啟邦先生等人John Mendel sohn博士一行人在美兆健康管理中心創辦人曹純鏗總裁親自陪同下,參觀了美兆體檢中心的自動化體檢流程。美兆「快、精、准」的特色服務讓貴賓們留下深刻印象。隨後美兆集團宋丕錕總院長還特別介紹了美兆基因庫的特色,表示美兆擁有的百萬筆資料中每筆都有100項體檢資料、100項健康問卷資料,如此完整的資料庫,是臨床醫學收集不到的。Dr. Mendel sohn 特別詢問了美兆自動化體檢系統是如何運用交叉排檢來有效縮短體檢時間的。他稱讚道,就美兆23年的積累取得的專業健康管理經驗,結合目前擁有的自動化體檢國際專利來說,美兆在亞洲擁有這麼多忠實會員並不奇怪,如此佳績令人贊佩,Dr. Mendel sohn極為看好與美兆現正進行的合作。美兆健檢與MD Anderson Center強強攜手,計畫以頂級專業技術結合龐大樣本,比對出白人種與亞洲人癌症基因的差異,並依照亞洲人的各種癌症、慢性病及生活習慣,評估亞洲人DNA型態、比率、及致病因數差異;期望能結合人口學、流行病學、臨床醫學及癌症、慢性病、生活習慣等因素,研發出危險因數的致病風險評估,讓美兆健康管理三階段:檢查、評估、對策之「評估」更趨完美,對預防醫學的發展助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