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高療效低副作用新藥 民眾知多少? 總額預算下醫院又能負擔多少

健保漲 自費多 問診短-- 有不當收費疑慮 可申訴  2011/8/27【本報台北訊】醫界人士表示,健保給付給醫院的總額預算每年成長有限,壓縮醫院利潤至臨界點,自費越來越多是「沒辦法」的趨勢;但健保局強調,醫療院所向民眾收費,應於診間、布告欄、或櫃台公告自費項目明細,醫院每次收費對民眾必須事先告知、開立正式收費單據。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表示,醫療費用快速成長,但健保每年給醫療院所的總額預算只增加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整體醫療費用成長有限,健保又陸續開放昂貴的抗癌藥物給付,壓縮醫院的利潤,讓醫院面臨經營困境因此出現護理人力等醫事人力短缺、門診時間短等老問題,難以改善。健保局醫管組組長蔡淑鈴則說,若是健保已給付項目,醫院不可以要求或「推銷」自費,若民眾對醫療院所有不當收費的疑慮,可以向健保局申訴。健保局對於申訴案件多的醫院,會派員不定期訪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