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生技醫療程重點

生技業績旺 法人點將 【經濟日報】 2011.08.16上櫃生技類股昨上漲1.93%,除了櫃買中心將召開業績說明會之外,由國發基金投資20%的生技創投基金(TMF),其創辦人張有德也將在今天召開投資說明會,因此帶動生醫族群新的話題。櫃買中心表示,國內股市近期受歐美債務問題持續擴散,全球經濟復甦增添變數影響,波動幅度較大。但根據統計,上櫃公司仍有許多基本面佳的公司,投資價值業已浮現,正是投資人進場布局櫃買市場績優股的好時機。櫃買中心表示,此次市場業績發表會,將由生技醫療族群打頭陣,並點名生技、敏盛醫療體系中負責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的盛弘醫藥,以及國內知名幹細胞產業廠商訊聯等,後續還有四場業績發表會。包括中天生技保健產品深受市場肯定,本年度17月累計營收352億元,年增率達23.1%;中天今年首季獲利也表現不俗,稅後純益達3.8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也有1.7元的實力。盛弘醫藥也在上半年多所斬獲,除了負責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也囊括超過30家的IDS整合性醫療照護服務診所及連鎖藥局等,更於10013月營收雙創歷史新高。訊聯目前跨足幹細胞治療與基因檢測兩大領域,技術能力除獲得醫界與消費者的肯定。此外,近期訊聯子公司創源生技,在基因檢測技術方面,更積極耕耘日本及大陸市場,十分具有成長潛力。櫃買中心表示,目前不乏具有投資價值的上櫃公司,統計到7月底,上櫃股票市場平均本益比為22.32倍,其中,本益比在10倍以下的公司有129家。櫃買中心表示,此次業績發表會也將在將於8233031 日及91分別續辦理四場,而與會公司更是獲利及潛力看好的企業。尤其首波法說將由生技類股搶頭香,由於目前政府政策等利多加持,及首檔生技創投基金成軍,將有效帶動相關個股及刺激生醫族群向前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