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中化退! 濟生攻占台灣洗腎市場300億元

濟生獲肥單 明年吃補丸 2011/08/16 經濟日報】濟生(4111)昨(15)日公布,獲得佳醫集團血液透析粉代工三年長約,目前將近一步擴充產能。法人表示,佳醫每年對外採購洗腎液(粉)約340 萬桶(包),預估明年起將挹注濟生上億元營收。濟生昨日股價以22.55原作收,上漲1.05元;該公司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643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13元。佳醫表示,該公司原本向中化購買洗腎液,但由於中化目前在產線上有其他規劃,不再提供該公司洗腎液代工業務。因此,佳醫於今年56月間,轉向濟生尋求代工合作,並與該公司簽訂三年以上的長約。據了解,目前台灣約有6萬名需要洗腎的病人,每個病人每個月平均要接受1213次的洗腎治療,總計洗腎市場規模規模約300億元;單就洗腎液而言,一包或一桶洗腎液售價約200230元,每位病人每次療程約需3桶,而佳醫每年對外採購量約340萬桶,市占率約35%佳醫表示,目前由於委託生產廠轉換,必須進一步新申請登記藥證,時間約需3個月到半年,而這個期間濟生也將進一步擴充產能,以滿足未來佳醫業務所需。法人預估,由於濟生承接佳醫此項業務,明年起該公司獲利可望暴衝,至少有上億元純益進帳。佳醫表示,由於每年洗腎病患約成長約5%的成長率,雖然目前和濟生還沒有確定交貨時間與數量,但年採購量將會比往年再多一些;這也意味,佳醫採購量將超過340萬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