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aiwan Medtech Fund,TMF)資本額2億美元

生技創投基金 投資人興趣濃 2011/08/16 經濟日報】行政院發起首檔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aiwan Medtech FundTMF)今(16)日正式成軍,已有十多位投資者表達高度意願,TMF負責人張有德在昨(15)日表示,TMF成立的資本額2億美元(約新台幣57.5億元)可望幾個月內到位。張有德現為美商醫療器材創投Vertical Group合夥人,投入生技產業超過28年經驗,隨著他返台後,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首檔TMF將瞄準高階醫材進行投資,張有德表示,就高階醫材發展而言,台灣在各新興國家中首屈一指,若以全球競爭能力來看,台灣有具備國際競爭條件。張有德表示,台灣發展生技產業有四大優勢,包括政府加持、產業優勢、成熟人才及地理環境等。他強調,近期政府在生技發展的支持與動作,讓許多有意願的投資者也有信心跟進;此外,加上台灣電子產業蓬勃,生技人才成熟,在國際上具有領先地位,也讓產業發展具有一定基礎,也家加強資金流入意願。張有德表示,目前歐美財務危機,已造成國際醫療產業增加許多新限制,譬如產業的支出,或相關法規管制,這也進一步迫使許多生技公司與相關資金往新興國家移動。他認為台灣在發展生技產業條件成熟,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上,也優於其他新興國家,台灣將成為國際間的首選。就地理位置而言,張有德指出,台灣地理位置鄰近大陸及印度等,具有強大成長力的市場;這兩個國家生技醫療需求度高,再加上經濟成長逐年攀升,未來將並列世界最大市場,是台灣在地理上的利基。張有德說明,台灣生技環境不乏挑戰,以生技創投為例,生技產業的加值鏈長本身就是挑戰之一;加上領域相當專業,必須要有產業經驗與生技專業的人,才能看出具有潛力的投資標的,但這也正是成立生技創投基金的目的。張有德表示,國發基金資比率降到20%,確實讓募資出現了一點困難,但目前潛在投資者已有十多位,並都表達投資的高度意願。張有德透露,目前資金募集時機已經成熟,他希望能夠在未來幾個月盡快讓資金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