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署醫十二億四千多萬貪瀆弊案 創紀錄!

署醫揭弊/楊志良:知弊不辦 笨蛋+混蛋 2011/08/16 聯合報】署醫採購弊案涉案金額高達十二億四千多萬,創國內歷年偵辦醫療業務貪瀆弊案最高紀錄。調查源起是因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無意的探詢;政風人員更是功不可沒。廉政署昨頒獎表揚衛生署政風室,強調楊前署長勇於揭弊、高度信任支持政風人員,讓偵辦有效突破。廉政署希望此案能成未來廉政署偵辦弊案標竿。據了解,楊志良去年在衛生署會議中突然詢問政風單位,機關內風氣如何?政風單位表示,發現有些署醫採購案價格異常狀況,但醫院首長看到資料卻置之不理,依舊與這些被質疑廠商合作。楊指示政風單位全面清查。政風人員進一步過濾比對後,發現政府每年有卅一億餘元採購案,集中在四個醫療器材集團上,理出諸多重大異常現象,隨即簽報給楊志良;楊當場批示「移送法辦」。楊志良昨天得知過去部屬受表揚,第一句話「很好呀!」署醫爆發弊案,他「一點都不意外」。楊志良表示,他曾任台大醫院資訊室主任,在大學教醫院管理,過去還做過省立醫院相關研究、擔任過奇美醫院執行長,「如果不知道署醫有弊端,我是笨蛋;知道了不處理,我是混蛋。」楊志良說,他要求衛生署政風室調查,也不是一路盡如他意。他要求醫管會前執行長黃焜璋,一周內交出醫院院長獎勵金明細,黃連資料都拿不出來。署醫案調查是楊志良起的頭,請政風室蒐集資料,楊志良本想親自拜訪檢察官,後來是某檢察長來拜訪他,「我還把政風整套資料交給檢察長」。「我只要對得起祖宗八代就好了。」但讓楊志良感嘆的是,原以為只有兩、三家醫院有問題,沒想到牽扯得這麼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