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腸病毒疫情悄悄上升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 3例重症 2011-08-16 中國時報  孩童放暑假,腸病毒疫情通常會趨緩,但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疫情有增加趨勢,台北市和新北市重症已達三例,全都是兩歲以下幼童,其中一例死亡。另外,松山區一家托兒所未依規定通報腸病毒病例,也遭衛生局開罰三千元。 衛生局表示,今年腸病毒通報感染人數兩千四百六十一人、停課學校累計一百六十二家;另外,根據疾管局統計,全台急診腸病毒就醫比率已達千分之六.七八、北市為千分之七.四二,疫情持續上升中。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說,若發現孩童出現手足口症、泡疹性咽峽炎等症狀,應在四十八小時內完成通報,但日前有民眾陳情,松山區某家托兒所二名兒童罹患腸病毒,所方未依規定通報,經查證屬實,遭罰三千元罰鍰。另外,北市登革熱疫情也有上升趨勢,確診個案十五例,均為境外移入。林國甯說,登革熱全台已有八十二例確診病例,本土感染十七例、境外移入六十五例,全都來自東南亞國家,其中台北市罹患登革熱的十五位民眾,都是到東南亞旅遊,遭蚊子叮咬感染。而今年罹患桿菌型痢疾及登革熱也有增加趨勢,今年桿菌型痢疾也有十五例,都是境外移入,其中五人出國旅遊遭感染,到印尼旅遊三人、中國大陸二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