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台灣東洋歐洲紫杉醇 國內市場將成長!

東洋專利侵權案告捷,有利拓展台灣市場2011-08-15 【時報】台灣東洋(4105)專利侵權訴訟再下一城,其與法商安萬特醫藥公司(AVENTIS PHARMA S.A.)間關於中華民國第76742號發明專利之侵權訴訟,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業近日宣判,駁回安萬特之請求及假執行之聲請。內部表示,雖然20063月即取得藥證,然訴訟仍大幅影響銷售,本次訴訟獲得勝利,將有助台灣市場的拓展。汰杉注射劑的主要成分為歐洲紫杉醇(docetaxel),此藥品可用於乳癌、非小細胞肺癌、前列腺癌、胃癌以及頭頸癌等癌症之治療上。海外市場部分,今年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已在歐洲正式出貨,年底前會認列業績。東洋與歐洲合作伙伴合作,原料藥、行銷等都由合作夥伴負責,東洋收取權利金和製造費用。法商安萬特醫藥2007年就關於「汰杉注射劑」抗癌製劑是否侵害其中華民國第76742號發明專利與中華民國第197394號發明專利先後提起訴訟,控告台灣東洋侵權並訴請相關損害賠償。繼先前智慧財產法院駁回安萬特有關中華民國第197394號發明專利之侵權訴訟,判決台灣東洋勝訴後,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月5日再判決東洋勝訴。國外藥廠擅長以專利訴訟來攻防,讓國內藥廠的藥品無法順利銷售,一個訴訟下來,影響的時間通常在3-4年以上。東洋表示,汰杉注射劑於20063月取得藥證,目前已為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所採用,不過,在專利訴訟影響下,客戶下單的態度通常比較保守,影響國內市場銷售的表現,本次訴訟獲得勝利,將有助台灣市場的拓展,也為東洋爭了一口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