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中國愛滋病感染 每年40%的遞增

愛滋病患全球破3400 中國每年遞增40% 20111129全球愛滋病病毒感染者10年來增長17%,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中國愛滋病病毒感染人數以每年40%的速度遞增。中國大陸官方數據稱,現有近43萬愛滋患者;去年的愛滋病死亡人數再創新高。近日3名愛滋病感染者聯名上書中共國務院,抗議該群體就醫、就業受到歧視。2011121是第24個「世界愛滋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實現三個零」,即「零愛滋病新發感染、零歧視和零愛滋病相關死亡」。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聯合國副秘書長米歇爾.西迪貝,將於1130(週三)14時做客新浪健康微訪談,談防治愛滋、消除歧視等。據大陸媒體報導,「千人計劃」學者、復旦大學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長姜世勃28日透露,「中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11月公佈的最新數據為,中國累計報告愛滋病患者達42.9萬人,仍有大量感染者未被檢測發現,愛滋病防控形勢嚴峻。大陸現行的多部門規章及規範性文件都對愛滋感染者進行了不合理的限制。如愛滋感染者不能當公務員,不能當教師,不能當警察,1128上午,三名大陸愛滋感染者聯名致信中共國務院法制辦,稱《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公務員特殊體檢標準》、《傳染病防治法實施辦法》等系列規章存在「恐艾」歧視,要求進行審查,予以撤銷或宣佈廢止。「建議信」已通過特快專遞方式寄往中共國務院法制辦。長期從事愛滋病研究工作的江蘇省預防醫學會專家殷曉梅介紹說:「國外對待愛滋病感染者非常寬鬆,感染者可以正常工作,甚至可以當公務員。像新加坡、泰國等,愛滋病感染者根本不需要到專門醫院去就診,而是完全同普通病人一樣住在綜合性醫院,當然病友不知道,只有醫生、護士知道。世界衛生組織今年1月公開的數據顯示,中國愛滋病病毒感染人數在全球居第14位,更以每年40%的速度遞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