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台灣發展雲端 學習憤怒鳥經驗!!

與大陸合作張善政:要學憤怒鳥2012/04/07聯合晚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上午指出,雲端網路在中國是相當敏感、管制的,因此台灣與大陸合作發展雲端商機,一定要慎選合作項目,掌握台灣「創意、速度、技術」三大優勢。他認為台灣獨有的「電子發票」就是相當有創意的商機,很適合搶進大陸市場,學習「憤怒鳥」的成功經驗一樣,台灣資通訊服務要更能掌握速度。張善政上午出席聯合報系「從雲端看未來」錄影節目,看到手機、網路帶起雲端生活的影片,有感而發地透露個人小秘密,他表示,20多年前他一個人隻身在美國時,沒有email、只能靠國際電話、或每周寫二封信,困難地與台灣家人、女友聯絡,看到新世代雲端生活,手機可隨時訂高鐵、訂蛋糕,網路聯絡無遠弗屆,張善政忍不住表示,如果當年追女友時,有這些雲端服務競爭力,那結果可能就不是今天的結果,惹得錄影現場笑聲連連。張善政表示,長遠來說雲端的出現,是台灣資訊服務業必走的方向,但有三大重點,一、技術深度要加深,因為未來是國際市場都適用的軟體技術。二、速度,慎怒鳥技術不難,但為何歐洲一小公司搶到這個商機,比的就是上架速度。三、創意,最重要,如財政部的電子發票就是一個好創意,這類或許都是可以多去想、多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