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毛囊再生….微針導入血小板生長因子!

奈米微針導入血小板助髮再生20120409一名二十五歲的女博士生因嚴重掉髮就醫,經頭皮檢測發現她的頭皮已有血管擴張現象,懷疑是洗髮精中的化學成份刺激頭皮所致。醫師表示,有掉髮困擾女性愈來愈多,現有新療法以血小板生長因子來啟動毛囊幹細胞再生,有助刺激毛囊再生新髮。

洗髮精刺激致掉髮台灣生髮醫學會昨舉行會員大會,與會的開業醫師江美麗說,上述女博士生因掉髮就醫,經她進行頭皮檢測,發現女博士生頭皮有血管擴張現象,女博士生指自己常用同一品牌的洗髮精,江研判可能是洗髮精的化學成分過於刺激頭皮,才導致掉髮。江美麗說,每天正常掉髮量不超過一百根,若有異常掉髮,應就醫檢測頭皮。開業醫師侯瑞城表示,異常掉髮者的毛囊雖會萎縮,但毛囊幹細胞還存在,現有新療法以奈米微針將血小板生長因子導入頭皮下方約零點一公分處,可啟動毛囊幹細胞再生,幫助萎縮但尚未死亡的毛囊再生新髮。

仍須搭配藥物治療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血小板成長因子刺激毛囊幹細胞再生是輔助性療法,仍須搭配其他藥物治療,否則萎縮毛囊一旦壞死,任何療法也無法讓毛囊再生新髮。

預防掉髮須知★建議晚上11時前就寢,睡足8小時★多吃含綠茶素、大豆異黃酮的食物,抑制雄性激素分泌★避免攝取過多動物性油質★養成運動習慣,排解生活、工作壓力★洗髮精交替使用,避免長期用同一品牌★頭皮異常出油、頭皮屑增多,建議就醫資料來源:侯瑞城醫師、江美麗醫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