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中國戒菸藥物 將納基本醫保!!

大陸醫藥-陸戒菸將納醫保商機3千億2012-04-0901:09旺報 大陸衛生部部長陳竺在上海透露:「將逐步把戒菸諮詢和藥物納入基本醫保,基本藥物目錄也將添加相關的藥品。」

國際醫藥巨頭分食 有業內人士指出,由於戒菸藥物市場由3家國外的公司所壟斷,這3家公司將因為戒菸藥被納入醫保而受益。 中廣網報導,3家國外的公司分別為:美國的輝瑞公司、強生公司,以及瑞士的諾華公司。在全球戒菸藥品市場上,輝瑞公司生產的戒菸藥——「暢沛」占據了霸主地位,全球年銷售額曾經達到過80億美元。由於「暢沛」上市之初,在美國被推薦作為戒菸治療一線藥物,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它的市場推廣。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導,輝瑞公司資料顯示,全球已有超過1千萬人使用過暢沛。強生和諾華一直在戒菸藥市場上追趕輝瑞。2007年,瑞士諾華推出戒菸新產品「尼派」;2009年,美國強生公司以非處方藥方式在中國推出戒菸藥「力克雷」。 由於「力克雷」是非處方藥,在市場上與諾華與輝瑞的產品有明顯的區分,銷量上升非常迅速,上市一年市場份額就達到36%左右。 

全球最大菸草消費國 大陸因為吸菸導致死亡的人口每年達到120萬人,這120萬人已經超過了車禍、交通事故死亡人口的總和。鉅亨網報導,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煙草生產和消費國,中國13億人口,63%的成年男性和4%的成年女性吸菸,總數達3.5億人,占世界吸菸總人口的將近1/3,而且有7.4億人口受到二手煙的危害,兩個加起來,80%的中國民眾受到菸草菸霧的危害。有人估算,假設17%的中國煙民想戒菸,那就是有6000萬人,如果按每人戒菸需要花費500元計算,戒菸市場就有將近3000億的規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