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糖尿病藥物 metformin 用於抗胰臟癌!

治糖尿病藥甲福明有助抗癌 編譯中心綜合芝加哥6日電世界新聞網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簡稱AACR)本月在芝加哥會議提出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常用的治糖尿病藥物甲福明(metformin)可能有助抗癌。甲福明幫助糖尿病患降低血糖,讓病人對胰島素的作用更敏感。由於早先有些研究發現,甲福明可增加一種抑制腫瘤酵素的作用,後來又出現針對甲福明效果的若干新研究。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6日報導,最新的研究報告本月在AACR的芝加哥會議上提出。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研究了甲福明對各種癌症患者的影響,包括黑色素瘤(melanoma)、胰臟癌、肺癌及攝護腺癌患者。研究發現,甲福明抑制了大多數癌細胞的成長。服用甲福明的胰臟癌患者與未服用者相比,其死亡危險降低32%。這個研究由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李冬貴(Dongui Li,音譯)博士領導,他與同事觀察了302名罹患糖尿病及胰臟癌病人的情況,其中117人服用甲福明。甲福明還有另一個令人驚喜之處:價格便宜,現在即可在藥店買到。甲福明的美國專利已於2002年到期,此種藥物已可買到比較便宜的學名藥(generic vers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