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茶、咖啡可降低巴金森氏症罹病率!

糖尿病患罹巴金森氏症風險高2012/4/8【本報綜合報導】由成功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中一、護理系助理教授蘇英華、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副教授蘇慧芳等多名學者主導的「糖尿病患者罹患巴金森氏症的風險」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巴金森氏症的風險較高。研究報告登在美國期刊《糖尿病照護》及「福斯新聞」。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可能有較高風險罹患巴金森氏症,特別是在年輕族群身上。研究人員懷疑糖尿病和巴金森氏症間可能有某些共同的潛在原因。當研究團隊從年齡、性別和其他健康條件著手分析時發現,特別是年輕族群間,糖尿病與增加罹患巴金森氏症的風險間有相關性。若以性別區分,四十到五十歲間患有糖尿病的女性,罹患巴金森氏症的風險是沒有糖尿病女性的二倍。同樣情形也發生在二十歲到三十歲的男性間。台灣學者這項研究也與美國的研究趨勢相呼應。美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過去十五年來,在患有糖尿病的二萬一千六百人中,有百分之零點八被診斷出患有巴金森氏症;未患糖尿病的民眾裡,有百分之零點五被診斷出患有巴金森氏症。四月十一日為世界巴金森日,慈濟醫院與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昨天舉辦「世界巴金森日」座談暨病友會,邀請近百名巴金森病友與家屬同聚,分享彼此心路歷程。

茶、咖啡可降罹病率花蓮慈濟醫院巴金森治療與研究中心主任陳新源指出,愈來愈多四十歲以下年輕人罹病,推測主要原因與農藥、重金屬以及揮發氣體等汙染有關。臨床初步觀察也顯示,長期飲用茶、咖啡,可降低罹病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