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如何術前預防雷射反黑?

雷射術前應該做甚麼?  by 黃翔醫師  2012/04/23   隨著醫學美容的流行,許多人都接受過或想嘗試雷射的治療,但相信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在雷射術前我應該做哪些準備?做哪些事能夠讓我的雷射結果更好呢?"  其實目前雷射應用在臉部皮膚上,最常見的是用來「除斑」及「回春」,其處理的是「黑色素細胞」為主的問題。但是許多人因為膚色黑或是雷射能量刺激的關係,皮膚在接受雷射光治療後,往往會有「反黑」的情形。這是因為在雷射光的刺激後,皮膚有輕微發炎的現象,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的活化,也讓表皮層的黑色素掉到真皮層去,而有了「反黑」跟「色素沉澱」的問題. 依照目前的醫療技術,如果能夠在雷射術前接受一些壓制黑色素細胞活性的治療,將能有效的減少雷射術後反黑的機會,這個部分包括了一般臉部的保養療程、美白針、還有保養品的使用。「美白保養療程」主要是藉著一些先進的醫療儀器,像是電脈衝導入、離子導入或是超音波導入的儀器,將有效的美白成分導入皮膚的深層、穩定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並藉由有效的抗氧化跟抗發炎成分,減少術後發炎的機會。     「美白針」則是藉由將「美白成分」跟「抗氧化成分」注射進身體,達到抑制發炎的目的。   「保養品的使用」除了基本的「防曬」以外,也應使用能夠有效壓制黑色素的美白成分,才能達到抑制黑色素的作用。  不管是「美白保養療程」、「美白針」或是「保養品」,目的都是要能降低術後發炎的機會、減少黑色素的生成及黑色素細胞在雷射治療後的活化。但是要達到這些目的,最重要的是要能夠使用有效的美白抗氧化成分,如「左旋C」、「Q10」、「愛地苯」、「傳明酸」等等,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不管是做雷射、臉部保養、或美白針的治療,在所有醫師當中,皮膚科醫師都是最了解這些相關問題的專科醫師。所以,如果有任何問題,除了找信譽優良的診所外,也應該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建議與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Source: http://tw.myblog.yahoo.com/awesomemed-toryfly/article?mid=1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