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泰宗: C型肝炎輔助治療劑TCM700C 2013年底申請上市

C肝植物新藥曙光 泰宗生技完成2期臨床  鉅亨網 2012-05-15華人健康網宣佈上市上櫃的泰宗生技,瞄準華人超過4千萬C肝病患商機,目前已完成美國FDA、台灣TFDA的二期臨床的TCM-700C(C型肝炎合併治療劑),並已與中國廠商簽訂技術授權意向書。受到全球回歸自然風氣的影響,以草本植物來源為基礎的藥物開發,逐漸引起製藥界的注意;國內泰宗生技公司與臺大醫院合作,針對C型肝炎患者,研發植物新藥,目前二期人體臨床實驗已完成,並獲得美國FDA植物新藥審查通過,預計將可在明年年底申請上市。曾獲得今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泰宗生技,15日登錄興櫃交易,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徐煥清指出,植物新藥主要是針對具有治療,或預防效果之植物藥物,包含了東方的中草藥及西方的民間草藥。因使用的習慣不同,中藥多是直接使用藥材,經過炮製加工做成飲片,再按照中醫理論診斷給予處方治療。而西方民間草藥多使用單方,並且使用的藥材不經炮製。目前所熟知的植物藥是指以植物藥材為原料,根據其適應症來開發有效成分,而且這些成分的化學結構及性質都經過鑑定分析,才能進入西方國家相關的新藥開發相關程序。徐煥清強調,公司為新藥研髮型生技公司,主要以開發預防及治療肝病的植物新藥,和可以減緩、改善、治療關節疾病的玻尿酸注射藥品為發展主軸。其中植物新藥「C型肝炎輔助治療劑TCM700C」,與臺大醫院合作,針對C型肝炎患者,目前已完成2期體臨床實驗,最快預計明年年底申請上市。除了「C型肝炎輔助治療劑TCM700C」新藥開發計畫外,泰宗生技亦將開發深層醱酵培養技術,生產高品質、標準化的藥用真菌類中草藥如冬蟲夏草、牛樟芝等菌絲體原料,並對其生物活性與保健效果進行科學驗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