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骨鬆anti-IL-20 Ab 台幣四億 技轉諾和諾德 (Novo Nordisk) !

成大研發骨鬆新藥技轉4億元2012/5/16|【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成功大學生化所教授張明熙,成功研發出阻斷介白素二十(Interleukin-20,IL-20)單株抗體,可提供骨質疏鬆症更好療效。研發成果也受國際藥廠青睞與技術轉移,技轉金額達四億元,寫下國內學術界技轉金額最高紀錄。這項研究成果備受國際矚目,刊登在國際期刊《實驗醫學期刊》上。這項研究並成功技轉,以接近台幣四億元的金額技轉給歐洲第二大藥廠諾和諾德,創下全台各大學技轉金額最高紀錄。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希望這項成果有助於醫療品質的改善。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這次技轉成果代表高等教育推動產學合作的開花結果,他也希望未來能見到產學合作更發光發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