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雲端大未來峰會18日登場 擁抱大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012.07.03 02:21 am 「雲端大未來」高峰會,IBM全球副總裁李實恭(左起)、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等產官學研領袖將與談。 (聯合報系資料庫)由經濟日報主辦的「雲端大未來」高峰會,718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IBM全球副總裁李實恭、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等產官學研領袖與談,探討台灣雲端產業發展,並爭取全球商機。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統計資料顯示,全球雲端服務產值從2011年的279.5億美元(約新台幣8,385億元),成長至2015年的638.4億美元,今年我國雲端服務市場新台幣75億元,2015年可達150億元,為電信、資訊軟硬體產業注入成長動力。  為打造下一個兆元產業,我國行政院將雲端產業列為4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投入資金高達數百億元。  由本報舉辦的「雲端大未來」高峰會共有3個場次,第1場「雲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第2場「軟硬攜手共創全球雲端商機」、第3場「坐看雲起時處處有商機」,由來自政府、硬體、軟體、電信、醫療等各界人士,跨領域對談,為雲端產業激發更多的火花。與談人之一的李實恭是IBM「智慧的地球(smarter planet)」創新議題的重要推手,帶領IBM在雲端運算、服務科學、物聯網等領域技術大幅突破,當初IBM在北京成立全球首座物聯網技術中心,即由他一手促成。  其他來自產業的與談人還包括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陳怡樺、台灣英特爾總經理陳立生、新浪資深顧問暨CNEX執行長蔣顯斌、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董事長劉瑞隆等人。被譽為台灣雲端教父的林百里認為,硬體將被軟體侵蝕,新的變化全在雲端,他曾說「我不去藍海,我去雲端」。  不過,在林百里心中,身兼雲端協會理事長的呂學錦全力打造「台灣雲谷」,在台灣雲端產業的輩份才是最高的。他尊稱呂學錦「雲端聯盟總司令」,甚至表示廣達未來投資雲端的金額,要看中華電信如何帶大家去打仗。  閱報祕書/雲端  當你在市區開車時,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只要用手機上網查一下,就找到最靠近的空車位;家裡沒有蔥蒜,智慧連網的冰箱主動送出提醒,順道提供鄰近超市地址,讓你方便購買,這就是以雲端為架構的未來生活風貌。雲端是在網際網路發展成熟後,衍生的新應用形態,雲端運算提供者透過網際網路,以大量機動且可擴充的資料儲存設備與運算設備,為個人和企業使用者提供資訊平台、軟體應用與資料存取等服務。  由於在電腦流程圖中,網際網路通常以雲狀圖案表示,因此這種技術與服務應用被比喻為雲端。 (王皓正)  2012/07/0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