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郭台銘....建議醫療法規鬆綁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2-06-30 郭台銘今(30)日上午出席台大「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營運 3 周年紀念音樂會,致詞時憶起當年胞弟抗癌過程,不禁老淚縱橫。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胞弟郭台成,5 年前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郭台銘為治療他的弟弟四處求醫,但最終仍然不治。郭台銘後來即以永齡健康基金會的名義,捐贈「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給台大醫學院,以期能協助國內醫療體系做幹細胞研究,對抗癌症。 上午他出席台成中心營運 3 周年紀念音樂會,致詞時提及當年陪伴弟弟抗癌的經歷,不禁哽咽落淚,自責讓弟弟接受了許多實驗性治療,卻仍然無法挽救他的生命,認為自己其實是個無能的哥哥。  不過台成中心自 2010 年成立以來,已有上百位接受治療的病患,今天不少病友出席,對郭台銘表示感謝,並致贈希望種子,象徵生生不息。  在會後記者會上,郭台銘指出,台大癌醫中心定位為華人世界最好的癌症治療中心,但因法令和體制上的問題,使台成中心不能以經營所得聘雇國外高薪人才。他建議政府應儘速修法,以鬆綁經費的限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