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姜黄素抑制NF-κB信号通路抗乳腺癌转移

 发布时间:2012/7/3 9:06:00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姜黄素是从姜科、天南星科中的一些植物的根茎中提取的一种化学成分,其中,姜黄约含3%6%,是植物界很稀少的具有二酮的色素,为二酮类化合物。近来有报道姜黄素具有抗多种类型癌症的作用,但这种抗癌作用的分子机制尚不完全清楚。最近发表在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分析了姜黄素对人类乳腺上皮细胞MCF-7细胞的作用。细胞经姜黄素处理后,MTT法检测肿瘤细胞活力。采用Transwell小室检测细胞的侵袭能力。NF-κB结合DNA的活性用跨AM NF-κBELISA试剂盒对核提取物进行检测。Western印迹检测姜黄素对uPA表达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姜黄素剂量依赖性地抑制MCF-7细胞增殖。同时,姜黄素处理MCF-7细胞后,其粘附和侵袭能力被大幅抑制。姜黄素也显着下降uPA的表达以及NF-κBDNA结合活性。研究数据表明姜黄素通过抑制NF-κB的活化下调uPA的表达,拮抗MCF-7细胞的粘附和侵袭。研究人员希望姜黄素对乳腺癌的治疗潜力值得进一步研究。  欧洲担心全球制药业重心正转向美中两国 发布时间:2012/7/3 9:04:00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据《金融时报》报道,近期全球领先制药公司陆续将重心转向美、中,引起欧洲警惕。法国赛诺菲(Sanofi)、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英国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阿斯利康(AstraZeneca)、瑞士诺华(Novartis)、德国默克雪兰诺(Merck Serono)在最近几个月相继削减欧洲的设施及员工数量,并将研发投资转向包括美国波士顿和中国上海在内的美国及亚洲地区。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盟(EFPIA)主席安伟杰(Sir Andrew Witty)在欧盟峰会之前致信欧盟领导人,反对药品降价及缩减成本政策,强烈要求支持创新及研发投入,否则将导致有关投资流出、使欧洲逐渐沦为新全球秩序中的第二等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