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健亞10年研發複方學名藥 !


健亞新藥 助攻營收【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9.25 04:15 am 健亞(4130)總經理陳正昨(24)日表示,近期將和行銷夥伴東生華推出降血脂新產品「落脂」,近期已經申請健保藥品核價,不久將可上市。法人估,該藥物台灣年市場規模約50億元,健亞可望分食。另外,陳正也指出,近期和日本大藥廠武田剛剛落幕的官司,支付給健亞的補償金扣掉若干費用後,約4,000萬元可望於9月底前順利入帳完畢;法人預估,該筆補償金將貢獻每股稅後純益約0.4元。健亞表示,落脂為降血脂的複方學名藥,原廠為亞培大藥廠,但由於專利過其後,健亞便投入10年研發,可望成為市場新利器,而該藥品屬膜衣錠,近期已經取得藥證,並已申請健保核價。健亞昨日股價上攻漲停,收33.25元,上漲2.15元。法人說,國內在降血脂用藥方面年市場規模至少50億元,而健亞推出該藥物後,年銷售額可望達1.52億元,將為健亞、東生華再添銷售成長動能。【2012/09/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