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口服Gemcitabine 授權金有望達1.6億美元!


因華生技今28元登興櫃 明年授權金入帳 可望賺錢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2-09-1308:15 37 健喬信元(4114-TW)旗下因華生技(4172-TW),今(13)日以每股28元登錄興櫃交易。因華旗下重要核心技藥物口服傳輸系統(Oral PAS)平台,目前進行FDA一期臨床試驗中的抗癌藥物GemcitabineHCI口服劑型抗癌新藥,明年34月完成一期早期臨床後,規劃海外授權,授權金上看4000萬美元,明年在授權金持續入帳下,有機會轉盈。因華成立於2005年,主要股東包括健喬31%、台安創投8%、聯訊創投1%,此次增資也引進中嘉創投。該公司主要專注於新劑型新藥及利基學名藥的開發。該公司今年前8月營收中,用於淋巴癌治療的普癌汰貢獻1000萬元,抗感染劑倍特寧貢獻600萬元,另有因睦寧對外授權金約300萬元,今年年底前還將有MRI顯影劑授權金入帳,今年營收可望有逾3000萬元水準,虧損可望明顯縮小。 許長山指出,因華的獨家技術在動物實驗階段可提高吸收率至30-89%,目前是全球唯一就該藥劑型改良者,因而去年8月快速取得FDA核可進入人體一期臨床試驗,近期已正式啟動,最快明年34月完成Phase 1a,進行國外授權,授權金將上看4千萬美元,如果自行完成至1b後授權,授權金還將拉高至1億美元以上,第二期臨床後更增至1.6億美元。目前已有包括禮來等多家全球前10大藥廠洽談授權中。目前因華已取得藥證的產品包括MRI顯影劑嘉多視健、嘉多明;抗感染劑倍特寧;免疫抑制劑因睦寧;淋巴癌用藥普癌汰等;許長山指出,嘉多明、嘉多視健今年8月已成功授權美國,年底前簽約金各1000萬元有機會入帳,而雖今年因臨床研發費用較高,恐仍呈虧損,但最快明年在授權金入帳下,有機會轉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