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大學光…眼鏡通路&眼科手術 並進 !!


眼科手術回溫,大學光看好Q4仍為旺季 2012/09/24 11:36 精實新聞 2012-09-24 11:36: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雷射眼科手術需求回溫,加上引進新技術,大學光(3218)眼科手術營收貢獻止跌回升,內部看好第四季仍是傳統旺季,全年開眼手術量年減幅度也將逐步壓縮。而該公司近期引進針對低度老花的飛秒老花雷射手術,將在全省合作眼科推出,挹注新的成長動能。大學光今年受到眼科名醫對雷射手術的負面言論影響,3月起眼科手術量陷入急凍,不過,因眼科手術有基本需求,加上也有其他不少醫師出面反駁該說法,近月需求逐步回溫。內部估計,雖因3月後開眼數相較去年同期陷入衰退,最高每月開眼數年減率一度達七成,但近幾月衰退幅度已有逐步縮小至三至四成,今年全年衰退幅度應有機會控制在四成以內,以去年開眼數約2萬眼估算,今年仍將高於1.2萬眼。 而大學光近期也發表飛秒老花雷射手術,針對40-50歲低度老花族群的視力矯正。內部表示,國內一、二年前雖有同業引進老花雷射技術,但成效欠佳,而相較於前一代技術,新技術是利用「一眼看遠、一眼看近」的原理,讓完成手術的病人可同時看遠看近,只是限制在於不適用老花度數過高者,但矯正後效果較前一代改善很多,甚至可一併調整散光問題。大學光表示,因該技術是在原有的飛秒雷射機器設備上,新增軟體更新的革新,合作醫療院所無須購置新的設備,因而新技術將在全省合作眼科全面上架。在輿論衝擊降低及新技術引進下,內部看好,第四季仍將有傳統旺季效應。 除眼科手術外,大學光今年眼鏡通路的營收比重已拉高至六至七成,該公司表示,今年全省營業據點從78點增至85點,雖不算大幅擴點,但重點在汰弱換強,因而眼鏡通路平均毛利率從去年的三、四成拉高至四、五成,獲利能力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