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世衛預警發現類似SARS新種病毒

 北京新浪網 (2012-09-25 07:30)  大洋新聞 時間: 2012-09-25來源: 信息時報信息時報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日稱,一種新的類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征,非典)病毒近日在英國被發現。2002年爆發的SARS疫情導致全球800人喪生,這一新病毒與SARS病毒同屬一科。世衛組織通過其全球預警與反應系統發布聲明稱,在一名49歲的男性患者身上發現這一新的冠狀病毒。該病患為卡塔爾人,曾于不久前到訪過沙特阿拉伯。他最初于93就醫,癥狀為急性呼吸道感染,隨後97在卡塔爾多哈住進重癥監護室,並於911乘救護飛機轉往倫敦。冠狀病毒科較為龐大,其中包括導致普通感冒的病原體,也包括SARS病毒。帝國理工學院呼吸道感染研究中心主任奧彭肖表示,在目前看來這一新病毒似乎不會產生嚴重後果,它被發現可能是由於檢測技術的進步。世衛組織稱目前不會建議設置任何出行限制,但會繼續搜集該病毒的有關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