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全自動電擊器 日本配置是台灣16倍!!!


消基會:電擊器每1千人才配置0.17 2012-09-11 17:0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閻大富】 消基會近日調查國內公共場所配置「全自動電擊器(AED)」的現況,發現台灣每一千人只有配置零點一七台,日本卻是台灣的十六倍,而且日本孩童至少會接受三次AED訓練。消基會呼籲政府,除了應修法廣設AED外,也應加強國內急救教育。行政院日前通過「緊急救護法修正案」,規定在機場、火車站、遊樂園等公共場所,應設置必要的緊急救護設備,民眾施與急救也可免責,但消基會近日調查發現,除了台北市、桃園縣市有一百零七台AED,其他縣市配置數量明顯不足,例如苗栗縣只有十台、台東縣十一台、金門縣兩台,澎湖縣更低只有一台。消基會醫療糾紛處理委員趙凱醫師表示,目前全台設置院外AED數量只有四千多台,按人口比例約為千分之零點一七,遠遠落後日本的千分之二點七,呼籲政府應增設。根據國外資料顯示,如果能在突發心跳停止的一分鐘內,立即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正常的成功率可達九成,每延遲一分鐘就下降百分之七到十,而台灣整體救護車平均到達時間為十一分鐘,已錯過黃金時間,可見廣設自動電擊器的重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