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保德信江宜虔…中國學名藥廠成長將趨緩 !


三大強勁需求 打造醫療生化業的投資魅力 2012/09/11 15:21 (保德信投信 提供)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人口高齡化」、「新興市場」、「醫療創新創造新需求」是醫療生化產業三大強勁成長的需求。首先隨著人類平均壽命不斷延長,2050年全球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19億以上,是目前三倍之多(資料來源:聯合國,世界人口白皮書,2006年出版),同時,新興市場的人口與所得持續增長,生活品質提升對醫療需求快速成長,都將成為全球醫療產業重要的成長動能。此外,過去十年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或高血壓等疾病的新藥上市,造就龐大市場需求,未來如阿茲海默症及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等藥品,將是下一波醫療創新創造的新藍海。就個別產業而言,今年以生技產業表現最突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年初至今漲幅已超過30%(資料來源:Bloomberg2011/12/31~2012/9/10)江宜虔指出,生物科技與醫療器材產業較具有研發與創新的題材,尤其今年是生物科技產業豐收年,多項藥品將商品化或將發表臨床實驗進度,法令環境也將有利生物科技藥品發展,隨著科技進度,預料生物科技將成為未來醫療產業的主流。著眼中長期需求趨勢,以具有研發創新能力的公司為較佳布局選擇。 此外,江宜虔認為,當全球經濟成長仍存在不確定性,大型製藥廠因具有健全財務及高股利收益等優勢,較易受投資人青睞,股價也較有機會超越整體股市的表現。學名藥廠由於大型藥廠專利藥過期件數增加,將釋出龐大的市場給學名藥廠,加上新興市場對價格較低廉的學名藥需求成長快速,因此長期產業趨勢看好,然而短期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因經濟成長減緩的疑慮,學名藥廠營運受到挑戰,因此建議宜優先選擇具有領先地位的企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