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礼来抗癌药AlimtaIII期肺癌临床试验失败

 发布时间:2012-9-11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礼来(Eli Lilly)宣布,有关抗癌药Alimta的一项III期肺癌研究,未能达到改善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onsquamous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患者整体存活率(overall survival)的主要目标。在这项名为POINTBREAKIII期临床试验中,一组患者接受礼来的Alimta+贝伐单抗(bevacizumab,品牌名为阿瓦斯汀,Avastin)及卡铂(carboplatin)、随后接着Alimta+贝伐单抗治疗。另一组患者接受紫杉醇+贝伐单抗及卡铂、随后接着贝伐单抗治疗。不过,该项研究达到了其改善Alimta患者组无进展生存期的次要目标。"II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这一组合是非常有前途的,我们也一直希望该项III期试验能够证明该组合对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存率的改善,然而,试验的结果令我们失望,"礼来肿瘤学医学主任Allen Melemed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道。"POINTBREAK确实显示出了改善的无进展生存期,然而,并没有转化成改善患者整体存活率的优势。"有关该项研究的全部数据,将提交至97在芝加哥举行的胸部肿瘤多学科研讨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