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中概生醫股 將成主流 !!


獲利了結賣壓 生醫股遭空襲2012/10/3 上午 11:17:32 /編輯/黃奕博  生醫類股儘管有政府祭出33項利多政策,加上整體營運表現頗佳,不過,因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昨(2)日反成三大法人摜殺目標,神隆(1789)、東洋(4105)、基亞(3176)、中天(4128)、太醫(4126)都名列上市、上櫃前二十大賣超股排行榜。第一金投顧專業經理宋豪麟認為,資金行情未止,待籌碼整理後,生醫股仍是多頭總司令,中概生醫股有機會接棒。法人表示,生醫股今年營運耀眼,除了隱形眼鏡廠的精華和金可今年EPS分別可達2312元外,預估太醫、五鼎、杏昌、曜亞、康聯、龍燈有逾5元實力,葡萄王、中化生、東洋、泰博、佳醫、友華、百略、寶利徠、康樂應有3元實力,而邦特、聯合、又又美、健亞、健喬下半年成長動能強勁,都將吸引市場焦點。宋豪麟指出,由於政府祭出33項利多,生醫族群是雨露均霑,不少是新藥、醫材和新複方醫藥股都將受惠,因此,資金潮不會太快退場,而中概生醫股有機會接棒,除了著眼兩岸醫藥題材股,陸股有機會反彈,也會讓中概生醫股沾光。宋豪麟表示,在智擎掛牌蜜月行情、基亞可望為兩岸新藥認證指標的雙引擎氣勢帶動下,拉高新藥股的多頭力道,也讓生醫股吸金又吸睛,因此昨日回檔可以理解,也很合理。慘遭空頭襲擊的生醫族群,昨日多空交戰激烈,基亞終場收盤107元,振幅高達12.73%,另外東洋、智擎、中天、健亞、國光生、合一等個股跌幅也不輕,幾乎都在5%以上。而在三大法人賣超中,東洋以928張名列上櫃股第一名,而基亞和中天分別排行第三和第五,而上市的神隆,也躋身上市賣超股的第十二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