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陸客失蹤 醫美停業有轉圜 ….


拚觀光醫美 立委促鬆綁陸客法規 2012/10/02 18:39 報導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質詢行政院長陳沖時指出,政府想透過醫美觀光提升經濟,但目前法令規定,如果有陸客失蹤,醫療診所就面臨罰款和停業的處分,丁守中認為並不合理。對此,陳沖表示,已經指示相關部門研議辦法,不會一開始就要求停業。(蕭照平報導)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質詢行政院長陳沖時指出,醫療健檢與醫美觀光是經建會力推的政策,但目前法令規定,如果有一個陸客失蹤,醫療院所就面臨停業以及罰款處分,丁守中認為並不合理。『只要申請的醫療機構跑掉一個大陸人士三天,你知道要罰多久嗎,他要罰一年不得營業』(t)()『我們目前是停業一個月』針對裁罰處分,行政院長陳沖表示部會充分了解實際情況,他也說已經指示相關單位可以參考金管會的作法。『當時我就講為什麼不學學金管會,因為金管會對金融機構不會馬上要求人家停業,因為停業茲事體大,他一定先從糾正罰款一步步來做,目前我了解釋內政部移民署充分了解,目前初步構想先去協尋,協尋到了就沒事』丁守中也要求罰款必須要兼顧比例原則,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會進行檢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