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種菜自己來 ! 家庭式植物工廠 !!!


植物工廠 室內栽培無毒蔬菜 2012-10-03 01:31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原從事半導體業的林銘村,三年多前運用綠能科技結合農業,改良仿日光五波長LED燈,投入植物工廠的研發和生產成功,並開發出在客廳就能種菜的平價式家庭設備,他也成為新竹縣首位科技公司董座變植物工廠的「達人」。「景氣不好的時候,做吃的最好!」原在湖口鄉開半導體耗材科技公司的林銘村說,九十七年台灣經濟不好,半導體業很難做,發現食衣住行都能賺錢,尤其是做吃的,每個人每天都要吃蔬菜,就用科技專業研究種菜。他改良LED燈成仿日五波長,也就是紅橙黃綠藍五色的白光LED,把家裡客廳當做試驗水耕蔬菜的植物工廠,成立研發團隊製造的營養液,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外,更含有機質○.二%。林銘村在新豐鄉鳳坑村租一百坪大的廢棄餐廳做植物工廠,運用環控技術,讓水耕蔬菜在類似無塵式的環境成長,一天可生產七百包蔬菜,以高品質乾淨無毒蔬菜做訴求,在竹北市設門市銷售,生意不錯。林銘村說,運用LED燈源種植五十多種蔬菜,完全不用農藥,不受天候影響能提高產量,價格與市售差不多,但要賺錢必須擴大規模,在楊梅投資一億元設的新廠,每天可生產一萬二千包蔬菜,已和大賣場合作銷售。林銘村提供技術協助六家廠商成立植物工廠外,更開發出長寬各七十五公分、高八十公分的家庭式設備,每月如種一百五十棵水耕蔬菜,能讓一家四口食用。林銘村說,這套全自動化設備只要插上菜苗即可成長,已有廠商訂購六萬多台,下周將在台北世貿的綠色產業展展出,讓喜歡自己種菜又沒農地的民眾,日後就能在客廳種菜,不用再到市場買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