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健喬Urief (Silodosin) 目標業績2500萬錠 (Year 2013)


看好5產品4技術健喬明年營運俏【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2012.11.22 12:20 pm 健喬信元 (4114)日前舉行內部2020年定位會議,最後定調未來國內將力推5大產品領域,以及國外4大技術平台策略,董事長林智暉表示,明年起5大產品領域就會有實績貢獻,其中的泌尿、呼吸道兩個產品將躍升營運成長主力。該公司的健喬廠、荷爾蒙製劑廠都已獲PIC/S藥廠認證,看好明年我國成為PIC/S43個會員國的競爭力提升,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將成長18%,挑戰近10億元的新高紀錄,明年成長幅度至少20%以上起跳。林智暉指出,公司未來的定位,在國內將鎖定5大產品領域,包括呼吸道、心血管、荷爾蒙、癌症及泌尿系統。其中在呼吸道用藥部分,指標用藥「愛克痰」,加計粉末發泡錠及兒童用包裝,今年營收貢獻上看2億元,國內市占率居冠,近年也有外銷泰國,一年銷量約20萬錠。除呼吸道用外,「愛克痰」成分也陸續被國際文獻證實有助於改善急性失聰、顯影劑的腎臟保護及部分壓力症候群,適應症擴大,現將以該發泡技術為基礎,爭取在大陸及日本上市,預計明年底、後年大陸藥證可望獲准,屆時藥價將是台灣健保價的4倍左右。呼吸道領域的另一成長項目來自銷陸的鼻噴劑,林智暉說,該產品2010年開始銷陸,去年銷量約7萬支,今年前10月已超過30萬支,明年可望倍增,2014年就將超過100萬支。在荷爾蒙用藥部分,林智暉指出,目前貢獻該公司營收超過1億元,在國內市占率也是「一哥」,且利潤居各產品之冠,該公司通過PIC/S藥廠認證後,部分日本藥廠已淡出,開始徵詢其他委外代工機會,因台灣幾乎沒有藥廠擁有同等規格的荷爾蒙製造產線,商機可期。泌尿系統部分,健喬目前主力產品有兩種,其中,自日本引進的攝護腺用藥Urief,林智暉說,目前已打入台大、台北長庚、高雄長庚等指標醫院,今年預估出貨約500萬錠,明年將跳增至2000-2500萬錠,預期後年將取代原廠、成為國內「一哥」。此外,未來在外銷部份,林智暉說,將主攻4大技術平台,包括鼻噴劑、定量噴霧吸入劑 (MDI)、荷爾蒙及發泡錠,其中MDI、賀爾蒙將成為主力戰將。健喬表示,公司此4大技術平台在國內可謂首屈一指,由於技術門檻高,在國內以發泡錠為例,有9成以上屬健喬代工,目前已經少量外銷,明年可望有爆發動能。健喬10月營收突破9000萬元,創下單月新高。該公司前三季稅後純益8400萬元,每股盈餘0.98元。【2012/11/22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