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三友藥妝: 三商行+日本住友商事


三商行結盟日商 攻藥妝【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2012.11.22 09:26 am(本報系資料庫)景氣低迷,三商行(2905)昨(21)日宣布,看好平價商機崛起,已砸下6,000萬元與日本住友商事合作,將在台開設三友藥妝,首家店將在123開出。 三商行旗下品牌通路事業體廣泛,旗下的平價事業美廉社、全家福營運優於預期,其中美廉社營收佔比最高達45%,其次為全家福30%、三商巧福16 %、三商百貨9%等。該公司昨日下跌0.35,收24.95元。三商行表示,今年景氣不佳,民眾更精打細算,販售平價商品的美廉社、全家福獲利營運表現理想,美廉社目前全台已突破300店規模,前三季創造超過3,000 萬元獲利,平價商機將是未來佈局重點。三商行指出,國人赴日愛至藥妝店搶購,藥妝店的產品價格較專櫃品牌便宜;住友商事在日本開設近百家的藥妝店Tomod's,採購經驗豐富,因此雙方合資成立三友藥妝,各自持股50%,未來在台開設的三友藥妝,販售產品將與日本同步。住友商事為日本指標企業,日本五大綜合商社之一,事業體多元,除了貿易事業,還跨足金融、保險、鋼鐵及不動產,在全球70個國家都有投資蹤影,該公司預估今年集團可創造2,600億日圓(合新台幣約860億元)獲利。三商行表示,初期公司已先投資6,000萬元成立三友藥妝,初期鎖定台北市開店,目前先擴增至3店,首店預計在123於北市復興南路開出,若未來營運順利,將快速展店。法人指出,三商行在2011年成立三商家醫,曾跨足藥妝店,分別在台北師大商圈、淡水沙崙開設三商家醫;但因為不敵屈臣氏等連鎖通路夾擊,加上三商家醫訴求提供藥方籤服務,營運複雜,去年虧損145.3萬元,決議收掉,營運策略調整。但三商行對於藥妝市場仍未放棄,希望另闢新出路,今年3月決議與日本指標貿易商住友商事合作,強打日本同步商品,聯手進軍台灣藥妝市場。三商行另一大獲利貢獻是來自於三商美邦人壽,三商行持有三商美邦人壽約50%股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