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內線交易疑雲?? 基亞董座: 媒體要自律 !!


基亞董座籲媒體自律 2012/11/22 16:49:57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1122)今年來生技新藥產業受到各界關注,基亞生技(3176)也成為媒體報導焦點。董事長張世忠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媒體對生技新藥產業及基亞的報導,同時也呼籲媒體自律。基亞生技以肝癌新藥開發及高階核酸檢驗試劑為核心業務。由於肝癌新藥PI-88及檢驗試劑均有國外大廠洽談授權或合作,去年1123以每股新台幣23元上櫃後,1內漲幅超過5倍,順利晉身百元俱樂部,吸引媒體廣為報導。近期因股價劇烈變動,引起部分媒體報導陷入內線交易疑雲。張世忠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眾多媒體對生技新藥產業及基亞的報導。但部份媒體未深入了解生技產業特性,以及基亞的營運本質,以不實傳言妄加臆測或捕風捉影,影響市場交易及股東權益。他表示,媒體在報導之前,應善盡查證責任,深入追查事實,勿過度吹捧推介,也不要危言聳聽或含沙射影的負面報導,以避免影響市場,呼籲媒體自律。張世忠表示,他以醫者仁心參與基亞設立至今10餘年,除了兢兢業業專心致力於研發醫藥專案外,也謹守公司治理規範及資訊揭露要求,嚴格要求內部人遵守法令規定,以保護公司及股東權益。他說,台灣生技新藥產業歷經10多年的辛苦耕耘,加上政策扶植及資本市場助力才見曙光,不能因為部份不實的報導所誤導,影響投資人信心及整體產業發展。張世忠指出,全世界的新藥開發公司都具備回收期長、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評估新藥公司的方法也有異於評估其他產業。歡迎對生技新藥產業或對基亞業務有興趣的媒體前來深入了解,做出最真實的報導,以提供投資人公開、公正且公允的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