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中國醫改商機 台灣看的到….!!


里昂證:生醫股漲到臨界點,看好12 2012-11-2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看好中國市場商機,台灣生技醫療股在過去3年股價飆漲了368%,里昂證出具台灣生技股報告指出,今年將是台灣生技醫藥領域的一個分水嶺,台灣生醫股在過去3年的飆漲已達臨界點,目前需要重新檢視哪些個股才能真正掌握商機、創造更大利潤。里昂列出12檔看好的生醫公司:藥華、太景、浩鼎(4174)、神隆(1789)、東洋(4105)、基亞(3176)、智擎(4162)、台微體(4152)、中裕(4147)、懷特(4108)、國光(4142)、永昕(4726)等。搶進大陸十二五高達8500億元醫改商機,第6次江陳會特別把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納入,2年前的兩岸產業搭橋,政府首度增列生技與醫療器材產業合作,雙方都願意接受對方臨床試驗的數據;另外,在兩岸ECFA協議早收清單,也爭取台資獨資醫院可在上海等城市開設,讓兩岸醫藥合作破冰。基亞治療肝癌的新藥PI-88,在今年初就獲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通過,取得直接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許可,成為兩岸新藥合作的優先指標,通過申請藥證,就可搶攻亞洲2300億台幣的市場商機。 不過,最近市場也傳出台廠醫療器材吃不到大陸醫改商機。業者指出,大陸投入8500億元進行醫改,廠商想吃到大餅,必須清楚了解醫改內容、清楚掌握醫改訊息,知道醫改費用花在哪裡、需要什麼產品,才能掌握到商機大餅。 里昂證認為,目前台灣生技醫療的優勢,包括擁有許多相關高科技專業知識可轉移到醫療設備,具有世界一流的臨床試驗基礎設施和大量成功的臨床經驗,而強大的醫學研究網路也將研發成果轉移到私有部門,高科技人力品質和海外受訓管理人才是協助業界發展的助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