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中國電子醫療聯盟: 海淀智慧城市!!!


智慧醫療建設標準年內"打通" 20130331 11:59:08海淀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日前成立,這個由承擔全國智慧城市設計實施工作的65家骨幹科技企業自主發起、成立的產業聯盟,將致力于科技企業與市內智慧應用對接,並形成一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向全國以及國際推廣。此外,方正、用友軟件等企業組成的醫療衛生信息化工作組,將在今年初步完成智慧醫療建設標準打通的計劃。屆時,市民或可享受"社區醫院做化驗、三甲醫院來診斷"等方便、智慧的醫療體驗。海淀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理事長單位、方正國際軟件公司副總裁周大良表示,目前全國從事智慧醫療建設的主要科技企業有六七家,但每一家都"各自為戰",A企業負責這幾家醫院的,B企業則給那幾家醫院做係統建設。然而由于提供技術服務的科技企業標準不統一,即使每個醫院都實現了信息化,互相之間信息和係統卻無法實現共享,造成巨大的資源浪費。今年,這些企業將在聯盟帶動下初步完成技術標準統一、流程打通等工作。到時,市民在這家醫院做過的化驗數據能夠無縫鏈接到另一家醫院,所有信息流暢對接;市民幾年內可能在好幾家醫院就診,但所有就診資料和健康數據都能匯聚到一起,成為一份終身健康檔案。目前,聯盟已針對會員企業擅長的領域,分別成立了電子政務、醫療衛生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城市運行信息化、信息基礎設施、工程咨詢等工作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