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旭能 生技 虧轉盈!!

旭能去年虧掉1個股本轉型跨足生技 今富族網記者黃秀雄/報導2013-03-29 旭能光電(4922)董事會通過101年度財務報表,營業收入7,469萬元,營業毛損1.67億元,營業損失3.13億元,稅後淨損11.98億元,每股虧損高達10.06元,等於虧掉1個資本額;就算合併財報,營收1.49億元,但稅後每股仍虧損4.47元。因為虧損,決議今年將無股利分派。 旭能是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廠,成立於20076月,20119月登錄興櫃交易。由於太陽能產業持續低迷,近幾年均處於虧損狀態。今年2月宣布透過增資發行新股8,450萬股,每股定價新台幣6.5元,合計約5.49億元,收購安那柏格、詠儐國際、康盛國際等3家公司,轉型跨足化粧品、保健食品、藥品及醫學美容會館等生技領域。 新收購的公司中,安那柏格是國內老牌彩妝廠,已有30年歷史,擁有自有品牌「桑緹亞(Xantia)」在全球通路行銷,有助旭能加快轉型生技醫美領域腳步。 旭能與安那格柏合併後將更名桑緹亞公司,預定43雙方同步舉行股東臨時會後,正式以新公司運作,旭能的太陽能光電列入太陽能光電事業群,桑緹亞未來會保留原旭能太陽能事業。 旭能與日本富士電機合作,去年10月由薄膜太陽能轉攻研發可撓式太陽能後,決定棄開拓電廠領域,改推小瓦數的可撓式太陽能模組,並搭配設計USB連接埠,可做為行動電源的充電電源,同時也搭配小型觸控LED燈,做為戶外休閒照明。 公司也公布2月結算,2月虧損減少,單月每股虧損0.1元;累計前2月營收0.36億元,年增1.19倍,營收年增率飆高,主因去年同期薄膜太陽能電池業務低迷,營收基期偏低;前2月虧損2,973.2萬元,每股虧0.25元。但因第二季與安那柏格集團合併,將大幅挹注生技事業營收,預料可望由虧轉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