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廈門兩岸藥材平台!!


兩岸藥廠合作 建立中藥材通路【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2013.03.31 04:58 am台灣天明製藥集團與大陸湖北九州通醫藥簽署合作協議。 記者董俞佳/攝影 台灣天明製藥集團與大陸湖北九州通醫藥集團合作,昨天下午雙方在屏東農業科技園區內的天明製藥廠簽訂合作協議,未來透過廈門的通路平台中心,台灣中藥產品將銷往大陸,大陸的中藥材也能藉此平台進入台灣,有助抑制偽藥來台。 天明集團是台灣知名中藥製藥廠,九州通則是大陸規模龐大的醫藥集團,昨天簽署典禮受到台灣中藥業者、學者高度重視,中藥公會以及以藥學系聞名的大仁科技大學都派代表與會。天明集團表示,這是2010年第二次江陳會通過兩岸醫藥合作協議以來,兩岸第一個完成簽署的合作協議;九州通集團項目總經理田春林昨天表示,這是兩岸中醫藥合作的新紀元,期待雙方都能夠越來越好。天明集團董事長王伯綸表示,台灣中藥材有90%以上來自大陸,但過去材透過貿易商進口來台或非法走私,難免會夾帶偽藥進口;現在,雙方成立認證機制,可防制避免偽藥來台,為中醫藥產品源頭把關。【2013/03/31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