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兩岸肝癌新藥 優先上市空間: PI-88


基亞出售浩源股權進補 終結連3年虧損!EPS2.2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3-03-27 19:30:19基亞(3176-TW)去年財報出爐,基亞因去年第4季出售大陸轉投資上海浩源股權,認列收益達5億元,使得去年稅後淨利達2.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2元,終結連3年虧損,轉虧為盈!基亞公布去年度財報,營收為1.33億元,稅後淨利2.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2元。 以肝癌新藥開發及高階核酸檢驗試劑為核心業務的基亞生技,101年度營收1.3億元主要來自檢驗試劑,而去年認列出售上海浩源股權收益達5億元,但進行肝癌新藥第三期臨床試驗,101年度研發費用也近3億元,使得去年稅後淨利為2.68億元。外界對於基亞的關注焦點,在於PI-88肝癌新藥授權金及藥品上市,也將是基亞的重大獲利來源。PI-88目前在台灣、韓國、中國大陸及香港共25個醫院執行第三期肝癌臨床試驗,PI-88是台灣衛生署醫藥品查驗中心指標案件,同時為中國大陸衛生部的快速審查案件,獲歐盟及美國FDA認定符合孤兒藥資格,並於101年度經台灣衞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通過,適用「兩岸藥品研發合作專案試辦計畫」,第三期臨床試驗順利完成後,將優先申請兩岸新藥上市。基亞PI-88如臨床實驗一切順利,將於明年進行臨床資料分析及藥品上市申請。目前PI-88吸引多家大型藥廠洽談授權,基亞期待儘快實現新藥開發的業務成長爆發力,以回饋股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