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佳醫 ABH(Asia Best Healthcare)台灣長照3000床 !!

佳醫 ABHAsia Best Healthcare)台灣長3000 !!接收龍巖股份,佳醫集團拉高ABH持股至47% 精實新聞 2013-05-08 12:38:0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龍巖(5530)集團公告處分轉投資長期照護公司ABH股權,並將股份賣給佳醫(4104)集團香港子公司,佳醫集團收回該等股份後,持有ABH股權比例將提高至47%。而ABH也將持續拓展兩岸長期照護市場,目標國內將衝3千床。 ABH是由佳醫集團、龍巖集團與其他創始股東在2008年合資成立,主要是看重兩岸高齡化社會及慢性疾病照顧的長期照護商機。而根據佳醫去年年報顯示,該公司透過香港子公司持有ABH的股權比例達30.8%,帳面金額逾8.1億元。 而龍巖集團因要專注本業經營,董事會最新決議將把持有的112,200股出售,交易相對人就是當初合資的佳醫集團,以該股份試算,交易完成後,佳醫集團對ABH的持股比例將提高至約47%佳醫表示,因龍巖營運面另其他規劃,內部也不希望ABH的股權結構過於複雜,因此決定買下原龍巖集團持有股份。 佳醫指出,ABH目前仍積極拓建兩岸長照市場,其中在台灣方面,台中與高雄的進展不差,短期仍希望力拼國內長照病床數拉高至3千床;而大陸方面也與許多策略夥伴洽談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