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中國抗癌藥 神隆馬海怡/ 康聯李欣合作 (生產/銷售) (上海國創&海南錦瑞)


神隆牽手康聯 攻陸抗腫瘤藥市場 2013-05-11 02:26 旺報 【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旗下原料藥大廠台灣神隆(1789-TW)與康聯控股(4144-TW10日宣布策略聯盟,於大陸發展高技術門檻、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學名藥,從神隆已開發完成的名單中挑選抗腫瘤原料藥產品開發成針劑銷售,搶攻大陸抗腫瘤藥物市場的龐大商機。本合作案將運用神隆在高活性抗腫瘤原料藥的研發製程優勢及康聯在大陸布建有成的行銷實力,攜手積極布局大陸成長快速的抗腫瘤藥物市場。由神隆提供原料藥,另委託第3方廠商開發、生產及註冊抗腫瘤製劑產品,再由神隆與康聯合力於大陸市場銷售。目前鎖定產品多半為大陸市場需求大且競爭門檻高的主流藥物,主要療效包含肺癌、乳癌、卵巢癌、血癌及胰臟癌。預估最快可於2017年陸續上市。這些藥品於2012年在大陸市場銷售總額超過人民幣50億元。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本合作案亦為神隆推出「雙A」策略後首次於大陸的布局行動,將高技術門檻的原料藥(API)延續開發至製劑(ANDA),提供大陸內需醫藥市場完整的解決方案,以鞏固並擴展神隆既有的業務,擴大成長空間。康聯執行長李欣表示,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欲加速抗腫瘤藥物發展,將提升抗腫瘤藥物註冊速度,雙方合作可謂天時地利人和。

神隆、康聯策盟發展癌症針劑產品,搶中國50億人民幣商機 財訊快報 (2013-05-10 17: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灣神隆( 1789 )(10)日宣布攜手康聯控股( 4144 ),雙方以策略聯盟的形式,於中國大陸發展高技術門檻、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學名藥,鎖定肺癌、乳癌、卵巢癌、血癌及胰臟癌等腫瘤領域,最快可2017年就會有第一項腫瘤針劑產品上市,搶攻中國超過人民幣50億元市場。據調查資料顯示,2011年中國大陸抗腫瘤藥物市場規模達人民幣615億元,比前一年度激增近25%,而醫院用藥的排名中,抗腫瘤藥物也從2002年的第四位躍升至2010年的第二位,僅次於抗感染用藥。本合作案將由神隆提供原料藥,另委託第三方廠商開發、生產及註冊抗腫瘤製劑產品,再由神隆與康聯合力於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有助佈局中國大陸成長快速的抗腫瘤藥物市場,目前鎖定抗腫瘤適應症,包含肺癌、乳癌、卵巢癌、血癌及胰臟癌,產品包括首仿藥(第一家學名藥)及仿製藥(學名藥),多半為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大且競爭門檻高的主流藥物,第一項產品預計2017年起陸續上市,這些藥品於2012年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總額超過人民幣50億元。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先前就曾與康聯子公司上海國創、海南錦瑞三方合作開發Bortezomib之針劑及藥品註冊,該針劑多用於治療多發性骨髓瘤,二家公司具有互補性,本次與康聯擴大進行策略聯盟,希望能更發揮綜效,將高技術門檻的原料藥(API)延續開發至製劑(ANDA),提供中國大陸內需醫藥市場完整的解決方案,以鞏固並擴展神隆既有的業務,擴大成長空間。康聯執行長李欣表示,從原料藥去合作開發製劑產品是未來的趨勢,過去一直在中國市場尋找好的製劑產品,但從製劑切入不易找到好的產品。抗腫瘤市場隨著中國大陸人口老化、環境及生活方式的影響,整體市場需求量逐年增加,且抗腫瘤藥物從原料生產,製劑開發至銷售過程之中都具有極高的技術門檻。結合康聯於中國大陸多年經營的醫療平台,結合神隆的原料藥技術優勢,加上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欲加速抗腫瘤藥物發展,將提升抗腫瘤相關藥物的註冊速度,可望於中國大陸市場發揮更多綜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