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蕭萬長 建立兩岸商界領袖溝通平台!


蕭萬長整合兩岸企業合作建立商界領袖溝通平台2013-05-11 00:44:56蕭萬長有意整合全台企業領袖的聲音與大陸成立兩岸企業領袖高峰會。(中評社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511電(記者倪鴻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主席蕭萬長積極推動"兩岸企業家峰會",計劃整合兩岸財經企業溝通管道,建立民間企業領袖溝通平台。他昨天下午主持峰會發起人會議及第一次籌備會議,正式向全台企業招手,計劃至少招收250個台灣企業加入會員。 昨天會議結束後蕭萬長未對外發言,由內定接任秘書長職務的前台灣"經濟部長"、華聚產業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負責對外說明。他說,除了受邀的34位財經要人擔任發起人外,計劃至少還要再招收250個台灣企業加入會員,預計以1個月時間徵集會員,預計7月召開成立大會。陳瑞隆說,大陸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將中國國際經濟合作交流中心、海協會、中國企業聯合會共同發起,這3個單位在大陸都很有代表性;其中中國國際經濟合作交流中心理事長,就是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掌握大陸經濟大政方針的曾培炎。 昨天出席會議的財經要人超過20人,包括台積電董座張忠謀、台灣頂新集團董座魏應元、遠雄建設集團董座趙藤雄、國光生技董座詹啟賢、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座詹火生等。 其他也受邀成為發起人的還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華南商銀董事長林明成、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鴻海科技董事長郭台銘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