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北之特: 站立式輪椅/ 真茂科技: 寶貝機


新北銀髮產品大展週四登場「站立式輪椅」超吸睛 台灣好新聞-20130508 上午10:13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的生技產業高達2078家,佔全國1/4,指台灣社會結構已漸漸進入高齡化,衍生的商機光臺灣就有1,500億,龐大高齡人口對於生活的需求將成為銀髮產業發展的重心。並強調為了讓參觀的人能有不同的參展體驗,整個展場空間設計規劃以「家」為出發點,設置了實品屋,規劃了臥室、浴室、客廳、餐廳、玄關等區並擺設了現場參展廠商的產品,讓民眾不僅可以了解產品的應用方式,更可在擬真的居家空間內親身體驗產品的便利性與實用性。真茂科技總經理林燕山表示,真茂只研發製造單一產品「寶貝機」,也針對不同適用場合發展出了公共版、家庭版及智能版等多種機型,寶貝機不僅可以讓親友、 家庭 醫師遠端監測長者的健康狀況,更提供多種健康檢測及完整的健康記錄,長者也可透過網路電話視訊功能與家人及時互動。泰博科技副總經理吳建築指出,「語音型21血糖血壓測試機」不僅有國台語雙聲發音,更獨創四人共用一機的功能,可分別管理儲存個人血糖血壓量測值,民眾也可連結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將所量測的血糖、血壓值上傳至雲端平台隨時掌握數值的變化。北之特總經理黃景瑞表示,「站立式輪椅」目前主要銷往歐洲,產品最大的特色在於站立式的設計可讓使用者下肢得以伸展,改善傳統因久坐輪椅而造成的肌肉關節萎縮、壓瘡甚至是自卑的心理,讓行動不便者在居家空間也可自由無拘束的行動。而全國首創的「開門式浴缸」主要能克服長者跨越浴缸璧的障礙,內設的坐椅,也可降低長者滑倒的機率,減除入浴時安全隱憂。瑋肯儀器總經理蔣凱彬說,「拉風騎Luggie」是目前全球最輕巧的折疊電動代步車,全長 100公分 、含電池總重量約 23.5公斤 ,可輕鬆收摺。並指其所配的鋰電池具有防爆證明,可攜帶至航空器,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攜帶都很方便,也能放汽車後行李箱內,便利性十足,該項產品2011年也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經發局指出,「銀髮產品大展」活動是免費入場,在新北市府東側大門(新站路)備有免費接駁車,9108點發車;11128點半發車至下午5點,約30分鐘一班次。詳細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首頁「訊息快報」或新北工商服務粉絲團參閱,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5550 彭小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