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GSK/ 台灣臨床試驗聯盟 (NRPB計畫) 積極疫苗合作!


防堵流感 四價疫苗最快年底開打 新「四價」疫苗 流感患者少20 2013/5/8 蘋果日報 防B型流感,現在有保護力更高的疫苗了。衛生署目前已經審查通過,最快年底就可以自費施打 這是由台灣臨床試驗聯盟,研發的四價流感疫苗,由於這個疫苗 可以涵蓋兩種B型流感的病毒株,彌補現行三價流感疫苗只有涵蓋一種、而且常常預測失準的問題。衛生署預估,每年可以因此減少二十萬名流感病患,也會評估把四價流感疫苗,納為明年的公費疫苗。

四價流感疫苗年底上市 每年可少20萬名患者【中時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2013.05.08最新流感疫苗國內最快年底上市,防疫成果大升級!台灣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CTC57公布四價疫苗在台灣臨床試驗結果報告,研究發現,若國內全面更換施打四價流感疫苗,取代傳統三價疫苗,每年約可減少20萬名流感病患、300500名流感重症住院患者,以及3040名流感死亡個案。一項整合國科會、經濟部、衛生署、原能會等部會署資源共同參與的「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7日上午與國際知名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啟動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跨院臨床試驗合作。這項合作計畫已展開流感、肺癌、肺結核等多種疫苗跨國性臨床研究,其中,成果最快的是「四價流感疫苗」,目前已取得衛生署許可,預定最快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國人可自費接種。衛生署正考慮逐步納入公費疫苗,以提供高危險群優先接種。台灣小兒感染症聯盟代表、台大醫院黃立民教授表示,一般流感疫苗為三價疫苗,可防護兩種A型病毒(H3N2H1N1)以及一種B型病毒,不過B型流感病毒有兩種,每年會請全球專家依照前一季的流行病毒,判定下一季疫苗中預防的病毒類別,過去曾有多次評估錯誤的狀況,導致病患重症機率提升。四價疫苗可多預防一種B型流感病毒株,提供完整的防護,是近36年來流感疫苗的新突破。黃立民指出,國內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接種四價流感疫苗,可少近2成流感盛行率,相當於每年減少近20萬名流感患者,能有效降低重症併發風險,一年減少300500名流感重症住院患者,並避免3040名流感死亡個案。黃立民補充,美國今年採購500萬劑四價流感疫苗,逐步列為常規疫苗;國內最快將在年底上市,民眾可選擇自費接種。此外,公費施打部分因受限於經費預算,將採逐批更換,第一階段將以第一線醫護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