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蓋德雲端科技攜手 中國太陽城、同濟堂!!!

率先搶灘!台廠智慧手錶出動,無縫管理佩戴者健康狀態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建宏發表日期:2013-09-09率先搶灘!台廠智慧手錶出動,無縫管理佩戴者健康狀態 九月是科技廠商發表新產品的重要月份,更是科技界關注的智慧手錶爆發點,除了三星的智慧手錶GEAR發表外,高通的Toq與索尼的Smartwatch 2也不落人後。台灣在這一波智慧手錶熱潮中也沒有缺席,長期專注於銀髮照護的蓋德雲端科技,已與日本的NTT DATA、西班牙的Vitalcare、美國高通、中國的照護中心太陽城、同濟堂、台灣醫材大廠泰博科技、佳醫、英業達與廣達等廠商在硬體與軟體方面有許多合作,目的不只是賣出手錶而已,更將串起整個雲端照護平台、終端裝置和急救中心,打造出一個生態系統。 蓋德雲端科技近日發表,專為銀髮族設計的智慧型手錶「Angel Care安全天使」,為電容式的觸控面板,提供配戴者單鍵撥打緊急求救電話,能快速取得語音協助,配戴者撥打電話求救時,以WIFI/GPS/GPRS/AGPS技術精準定位,更加縮短尋找親人的等待時間。另外還有吃藥回診提醒、天氣資訊、穿衣提醒、單鍵藍芽量測,可簡易啟動並記錄健康記錄(血壓、血糖、血氧、體重體脂、運動計步),而配戴者的子女可透過App軟體登入雲端系統,隨時關心家中長者的相關測量資料與定位軌跡。而為30~60歲上班族群,研發設計的多媒體健康錶「Angel Health健康天使」,其採用Android平台,除了手錶本身可以達到計步、計程、卡路里記量外,內建的陀螺儀還可以紀錄全日的睡眠狀況、白天活動量與相關活動間格與強度,用來紀錄生活作息模式以利健康管理應用,未來還會推出多款外觀顏色,錶帶還可以自行更換並搭配多種材質。手錶內建的藍牙還可以直接讀取廠商已經完成開發的12廠牌15項量測設備快速連接與數據讀取,舉凡體重體脂、血壓血糖、呼吸心脈等多種量測設備都能立即配對,並直接透過社群軟體訊息舉凡FacebookLINEWechatWhatApp推播,讓使用者無縫管理自己的健康狀態。(圖說:健康天使錶針對一般青壯年族群設計,可選擇要同步哪些資訊至社群媒體上頭,採用Android 4.1平台,待機可長達12天。)蓋德雲端總經理許賓鄉表示,「行動網路與社群應用快速崛起,加速了雲端服務的盛行,而智慧終端搭配相關服務的應用更是多元蓬勃,在新一波科技浪潮上,智慧手錶無疑是最被市場看好的潛力應用。」他認為,因台廠不論是在資金與規模上都難以匹敵國際大廠,初期要一次做單一產品很難快速形成規模經濟,倒不如先以特定市場或分眾市場角度切入,或許還有不錯的機會,「未來居家照護市場,肯定是躲不掉的商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