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中化生 挑戰Everolimus (Novartis)製程 !!!

中化生8月營收回落,9月起轉強精實新聞 2013-09-10 12:14: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國子公司營收挹注減少,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8月營收估可能較7月下滑,但9月起包括降膽固醇及抗癌類原料藥出貨增溫,第四季營收將挑戰全年高峰。而為爭取長期穩定的營收動能,該公司也積極爭取國際客戶的代工訂單,中期希望代工的營收比重能從目前12%拉高至三成。 受到IFRS新制營收認列時點改變影響,中化生今年每月營收波動加劇,變動主要來自美國子公司。內部估計,8月台灣出貨雖與7月相當,但因美國客戶未完成全數訂單的簽收,認列營收的時間點延後,因而8月合併營收可能較7月下滑,但9月有機會達本季高峰。 不過,因8月營收回落,內部估計,第三季營收可能與第二季差距不大,但9月起有些客戶訂單動能轉強。包括降三酸甘油脂的EPAE類產品,2家日本客戶需求不弱,且同原料不同應用的魚油產品,也將小量交貨美國。另外,降血脂的Rosuvastatin產品,原廠專利將於20161月到期,目前原廠在美國及全球的年銷售額高達50億美元及80億美元,也吸引全球學名藥廠搶入,中化生客戶第四季也已小量下單相關原料藥;其他抗癌類產品也配合客戶研發計畫,第四季出貨動能轉強。至於Everolimus部分,原開發廠為Novartis,先用於心臟及腎臟移植的抗排斥反應,後擴大應用於抗癌用途;雖原廠專利將於20199月到期,但因該藥品應用被看好有機會成為下個Blockbuster,吸引不少學名藥廠目光,中化生客戶今年底、明年初也有意提出P4申請,挑戰原廠專利,如果獲認同提前上市,訂單動能將轉強。 中化生也指出,為爭取長期穩定收入,已與歐洲等地的藥廠洽談製造代工合作,可能的合作方式將由該公司為其負責發酵段的製程,如果敲定,明年代工營業額將有明顯成長,中期代工營收比重也將由目前12%拉高至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